【問題】關於洋垃圾與當代CPU疑問
樓主
【ONLYLOVE21 的文章已折疊】0 GP.42 BP
展開文章
LV.
37
GP
1k
【問題】關於洋垃圾與當代CPU疑問
零件選購
樓主
琉璃☆
ONLYLOVE21
GP0
BP42
2022-08-14 04:05:53
近期看了越來越多關於電腦組件的文章有垃圾佬的研究有魔改U的文章也有傳統如原價屋 欣亞之類的標準配置其實我一直有個深深的疑惑如果就是一般玩家 沒有4K屏幕的情況高階的洋垃圾U(例2696 V3雙路超頻)搭配高階顯卡 以及I7 I9或是R7 R9這類處理器 搭配同樣的顯卡在玩遊戲上真的會有很明顯的差別嗎?遊戲過程中 60FPS 100FPS 300FPS 在體感會有很明顯的感受嗎?其實主要就是因為 感覺現在的遊戲需求 不用到最高階的設備 就已經可以順暢運行了 那往上堆硬體 是否只是為了以後出新遊戲可以使用呢?那如果不考慮以後的新遊戲 只是玩當前 或是固定的遊戲 怎樣配置會好一點?
0
42
還有 66 則留言
排序:由舊到新
收合留言
顯示舊留言
夜空黑夜
HOT4C8T時代才需考慮洋垃圾,現在真的是垃圾了,用來騙電腦小白的
B7
2022-08-14 09:23:41
7
回覆
KoGaSenRx
HOT#B16:3218466# 特徵就是 平常都不發言也沒寫過文章,查過往資料跟鬼沒兩樣的帳號活起來,然後開始幫某些東西追捧與反擊,嘖嘖,月月鳥泰無所不在..
B20
2022-08-14 14:13:27
6
回覆
Sean周啊啊
洋垃圾比較適合,原先已經有一台正常該年該世代電腦的人,此時洋垃圾是拿來,被動收入賺下一台電腦用的
B69
2022-08-17 14:46:42 編輯
1
回覆
蠟筆小新
#B69:3220753# 我想問如果拿洋垃圾來當steam遊戲伺服器應該也沒問題吧?
B70
2023-03-13 21:46:16
1
回覆
福客多殺手~
專門掛遊戲的電腦選洋垃圾,玩遊戲AMD跟intel中皆左右就夠了。
B71
2023-09-04 17:36:00
回覆
福客多殺手~
專業在掛遊戲的通常都會想辦法把遊戲弄成黑屏,只留下文字其它特效全關,所以洋垃圾可以比一般民用機多開很多,核心數無法比較。
B72
2023-09-04 17:39:06 編輯
回覆
福客多殺手~
只需要很多的記憶體https://i2.bahamut.com.tw/editor/emotion/5.gif
B73
2023-09-04 17:38:07
回覆
LV.
46
GP
4k
2 樓
純情文藝青年
yang2973
GP5
BP-
2022-08-14 05:11:51
洋垃圾的單核效能根本沒辦法跟當代消費級CPU比玩遊戲肯定被海放的更不用說主機板取得跟維修困難了2022年了完全不需要將洋垃圾放進選項裡面
5
-
還有 203 則留言
排序:由舊到新
收合留言
顯示舊留言
KoGaSenRx
HOT省錢買洋垃圾,花錢請專業維護,這會省到哪邊去我都不知道..再說從一開始就沒安好心的賣你這東西的賣家,後面會良心發現賣你好東西?我看賣礦卡礦碟在宰幾次都不意外
B45
2022-08-14 09:18:09
7
回覆
這世界本來就沒道理
呵呵,又被一堆人打臉,這個表演好精采啊,遊戲就是吃單核效能,誰跟你30開天堂?
B207
2022-08-17 12:48:51
回覆
純情文藝青年
#B20:3215904# 你的洋垃圾還好嗎 使用體驗如何?
B208
2025-06-16 20:57:42
回覆
LV.
3
GP
93
3 樓
敞亮人
Treeblue1992
GP0
BP-
2022-08-14 10:13:11 編輯
洋垃圾是好幾年前的過往了就讓他塵封吧現在你隨便AMD 5900 或者 i5 12代….何須什麼垃圾….。賺錢 提升再提升
0
-
還有 25 則留言
排序:由舊到新
收合留言
顯示舊留言
OQO
#B25:3225551# 對一般使用者也是 但是一般使用者不會願意花這筆錢買這個工具 洋垃圾直接就附上了 真的可以簡單很多 有知識但是沒工具也是派不上用場 不清楚問一下皆可
B26
2022-08-14 23:51:40
回覆
KoGaSenRx
MSI表示:給你們除錯燈還不會用..宣導幾次開機點亮螢幕後,除錯燈是顯示CPU 溫度(限MSI 消費級主機板)
B27
2022-08-15 08:18:56
1
回覆
KoGaSenRx
除錯數字燈現在都改成簡易LED報錯燈,因為代碼太難理解,直接亮卡關的位置...
B28
2022-08-15 08:20:23
回覆
KoGaSenRx
然後單純你們這時代很悲催,以前8千上萬台幣的板子清庫存直接3-5折拋售....這也是板廠希望CPU廠改腳位的歷史因素之一
B29
2022-08-15 08:22:34
2
回覆
OoOE10032
#B28:3225670# 還是比較喜歡7段除錯燈 現在一堆改簡易LED 每家顯示方式都不一樣 手冊沒列出來的狀態直接抓瞎= =
B30
2022-08-15 13:07:50
1
回覆
LV.
42
GP
3k
4 樓
Mars7788(1937)
Mars7788
GP7
BP-
2022-08-14 10:47:42 編輯
洋垃圾也要更新的了呀現在的洋垃圾當然是AMD EPYC 1/2代。32核64核才12000多。大廠主板也沒停產,因為AMD 更新BIOS後舊主板也能用新CPU。你能買到ASRock Rack/SuperMicro的新主板,當然二手也沒多老。雙路64核能128核256線程,玩洋垃圾三大重點。一,更低溫度實現同樣效能,以及極多的PCI-E Bus。二,比巿售零件更能相容高級的擴充卡(25/50Gbps NIC,特定功能加速卡(AI/FPGA))三,能有/支援企業管理功能(IMPI/ESXI支援)EPYC 7501~7601 不太建議當雙路用,因為設計思路不同,naples要用CPU一半的PCI-E當CPU之間的BUS還是以NUMA型式進行,如果用來當NVME SERVER會是限制位置。但是你純VM/3D算圖,10000NT上下就有32C64T IN ATX加8通道的RAM,而且才180W用電。EPYC 7502P就Rome 設計,也是這代開始大量數據中心採用,現在32C64C 要40000NT/64C128T 60000NT的水平。功率也才200W水平。由於EPYC主板還有在生產,二手板也是大廠板不是重組板,也有ATX/MATX等標準大小,坑沒有INTEL XEON時代大的。但是還是只建議你個人用就好了。
7
-
還有 4 則留言
排序:由舊到新
收合留言
顯示舊留言
KoGaSenRx
#B4:3252081# 你看留言就出現那種 一萬多的 洋垃圾推銷,1萬多你覺得是哪些機種...過幾天一直捧洋垃圾的出現我都不覺得奇怪,有些盤商遇到潮水退了在那邊找褲子..
B5
2022-08-14 14:07:54 編輯
2
回覆
KoGaSenRx
#B4:3252081# 特徵就是 平常都不發言也沒寫過文章,然後開始幫某些東西追捧與反擊,嘖嘖,月月鳥泰無所不在..
B6
2022-08-14 14:10:59
1
回覆
クリムゾン
是說我有點好奇Naples雙路的穩定性如何,我是從Rome之後才開始接觸EPYC,然後Rome雙路剛出來的時候問題有夠多Orz
B7
2022-08-14 14:15:05
回覆
Mars7788
#B7:3252095# https://forum.gamer.com.tw/Co.php?bsn=60030&sn=2113470
B8
2022-08-14 14:16:10
回覆
Mars7788
作為用戶表示,還好。更新到1.5BIOS,VM HOST 沒碰上過甚麼問題,我的用法也沒到。我買之前就找TR4試過的關係吧。
B9
2022-08-14 14:17:26
1
回覆
LV.
3
GP
93
5 樓
敞亮人
Treeblue1992
GP1
BP-
2022-08-14 10:34:18 編輯
「價格差距」是最主要會考慮洋垃圾的問題吧⋯⋯扣掉顯卡(也在降價中)其實現在其他硬體超便宜….而且還在持續跳水我朋友2022 2月原價屋購買 快五萬(整台電腦+顯卡)現在2022 8月顯卡便宜六千 其餘加起來 便宜一萬三這台價值從「原價」五萬變成「原價」三萬短短半年 原價屋
1
-
還有 3 則留言
排序:由舊到新
收合留言
顯示舊留言
敞亮人
[liuyou0321:LJY] 原價屋推薦他i7…非12代..清庫存給他..
B4
2022-08-14 15:35:20 編輯
回覆
加速猛獸
一萬多買台垃圾 我寧願去吃和牛 呵呵
B5
2022-08-14 18:04:55
1
回覆
LJY
#B4:3207026# 哦哦 我想說買最新應該不可能掉這麼快
B6
2022-08-14 18:20:02
回覆
敞亮人
[liuyou0321:LJY] 我有發文 有附圖片 你去看一下
B7
2022-08-14 18:22:54
回覆
Sean周啊啊
#B3:3206970# i3組起來,不含顯卡,也只要一萬多,玩遊戲輾壓 洋垃圾
B8
2022-08-17 14:21:04
1
回覆
LV.
45
GP
3k
6 樓
伊昂
adsl08734536
GP11
BP-
2022-08-14 16:01:44 編輯
洋垃圾流行的時候是A I核心大戰前,RYZEN出來前的時代那時候就算I7也是給你垃圾4核心,要更多核就是HEDT平台,但是HEDT平台特別貴,所以才會有洋垃圾這個選項,現在核心大戰打得正火熱,洋垃圾根本沒有出現的必要要玩遊戲就是當代CPU,單核效能越高越好,一堆人只會看MAX FPS,但是最重要的根本不是MAX FPS 而是1% LOW洋垃圾的1%LOW就是慘不忍睹,就算洋垃圾的MAX FPS可以頂到120好了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大多數遊玩時間(所有遊戲),洋垃圾的幀生成極度不穩定,上一秒還在120FPS,下一秒一個爆炸特效FPS直接降到30,這樣只會讓你體感遊戲很卡而以更何況現在12代CPU根本不用買到I7,12600K就非常足夠了,單核效能跟I7 I9是相同層級的東西雙路洋垃圾的效能也是建立在超多核同時使用下,普通遊戲99%連6核8核都沒辦法有效調用了,要怎麼去調用洋垃圾那些大量的核心?一大堆人天真的以為洋垃圾的跑分=遊戲可以調用的效能,完全沒考慮核心調用和優化,很多不良商家就看著這點,大量宣傳6核8核但是單核效能低落的垃圾,那種東西就算超到冒煙跑起來連4核的12100都不如以4790K來講好了,現在連12100F都打不過了,更別說單核效能遠低於4790K的洋垃圾了更別說普通人比較會組的12600K,洋垃圾到底有什麼資格拿來玩遊戲?更別提各種新技術,resizable bar,更高的記憶體頻寬更低的延遲,PCIE5.0的速度模擬器多開需要用到洋垃圾基本上已經不是單純在"玩"遊戲,而是在工作了,那也需要歸類到特殊需求裡面另外,會玩洋垃圾的人,很大一部份就是在玩硬體,不是為了玩遊戲,就像有些人很愛玩老爺車一樣,老爺車跑超慢,但那是一種浪漫,跟跑不跑得快沒關係雖然打一大堆,但是想到很多玩家連伺服器LAG和電腦LAG都分不出來,電腦跑不動還靠北伺服器問題,我就覺得我打的都是屁話就是
11
-
還有 9 則留言
排序:由舊到新
收合留言
顯示舊留言
別人恐懼我貪婪
觀念正確
B10
2022-08-15 01:42:21
1
回覆
我也是笑笑而已
是不是工作室要倒了⋯⋯
B11
2022-08-15 10:17:42
1
回覆
是甜的,只是會辣
不,他就很單純在現說"我買的超便宜又幾個月掛機就賺回來了喔~"這樣的生財工具想法,基本上跟真正在玩遊戲的需求就八竿子打不著,但反覆一直鬼打牆很招人煩就是了
B12
2022-08-15 11:10:29
1
回覆
並非怪怪
現在Opteron系列的伺服器U臺幣幾百就有 但根本沒幹用的東西 畢竟打樁機架構 單核比老Xeon還爛的東西
B13
2022-08-15 12:55:56
回覆
這世界本來就沒道理
#B12:3260398# 然後還腦補別人在羨慕他,真的好好笑喔XDD
B14
2022-08-17 12:51:54
回覆
LV.
47
GP
9k
7 樓
fericans
s78513221
GP1
BP-
2022-08-14 16:08:26 編輯
洋垃圾??現在應該是在玩ES吧,台灣很多小資訊公司報價都報ES或者魔改U反正他們是個體戶,也不受台灣Intel管轄,是很多沒什麼錢的小公司很喜歡的方案像我們這最近才入手E-2286M魔改Z270的,整套比SI報價當代XEON還便宜40%2286M基本上都能對等9900了,直接幹爆一堆45000以下的XEON都不成問題穩定性上反正人家報價單都直接開兩年售後,兩年後壞了再買新的就好嚕
1
-
クリムゾン
覺得ES很容易被雷到ˊ__ˋ 遇過幾顆記憶體控制器異常的
B1
2022-08-14 21:43:33
1
回覆
LV.
46
GP
5k
8 樓
(祥物語)
buddha743
GP0
BP-
2022-08-15 05:49:14
關於洋垃圾與當代CPU疑問?? (為什麼會有疑問哩)我們這樣說好了! 戰鬥飛行員不管哪個年代總是希望能飛到最新的戰鬥機翱翔天際! 難道p51野馬淦的翻f35戰機? 你讓阿姆羅去開鋼球你看他會不會變主角? (有啦除非他有主角光環那就另當別論)這東西不會有疑問只有需求問題! 要不然這幾天就不會報導柬埔寨豬仔事件(普攏共的想去柬埔寨賺30萬想太多了吧~! )所以其實沒有疑問只有需求問題罷了!
0
-
連結
文字顏色
更多顏色
背景顏色
更多顏色
中
特大
很大
大
中
小
字級
粗體
斜體
底線
刪除線
防雷
清除格式
未登入的勇者,要加入 9 樓的討論嗎?
延伸閱讀
心得
「留白,是為了映照硬體的俐落」COR
問題
要跑科學模擬軟體用洋垃圾合適嗎
其他
新一代「洋垃圾」,AMD EPYC Rome 家用實驗用伺服器主機開箱
問題
新手x58洋垃圾超頻請教大神
閒聊
新一代「洋垃圾」二期升級空間、GPU與網絡,不知道有沒有第三期(AMD EPYC Rome)
心得
「以精工鋁合金,刻劃風的冷冽」Coo
情報
洗劫獅新進度
心得
【開箱】賊船鎂合金滑鼠與首款玻璃
◄►
1